其必有仰望星空者

「铁虫」世界边缘.1

2066年5月,x病毒爆发后迅速感染传播,导致死亡率大幅度上升,大量劳动力因此缺失,饥荒的到来更是因此而雪上加霜,人民爆发了大规模起义——因为不满政府的无作为处理。当然起义军其中也不乏想要趁乱分一份羹的恐怖分子。全球爆发的战争无疑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世界一部分政府崩溃下台,其国家被起义军统治,剩余则还处于政府和军队的混乱战争中——然而情况如若持续下去的结果很明显,战火连天,荒无人烟,片地废墟残骸。

同年11月,三大上流社会的权贵者开展了乌托邦计划,运用科技建造了一个用重金打造了世界,命名为乌托邦,三人自称主教,成为乌托邦的当权者,任何反对的声音都被他们用武力和冷血的手段镇压下去,有着极高的威慑力。

乌托邦因为大小受限,无法承载过多的人数,因此大部分有机会逃离到乌托邦重新开始生活的要么是政界高官,要么就是有钱有势,总之就是上流社会那一批人群——以及同他们有着千丝万缕瓜葛的平民百姓,这一决策无疑引起了中下层以及底层社会的恐慌和不满,大大小小的战争几乎在世界各地同时爆发——但是权利和军事力量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现在这个情况把这些人全部都联合在了一起,剩余被抛弃的百姓再怎么抗争也是无济于事。

2067年,三大主教安排了两名守界人驻守在乌托邦和外面世界之间(乌托邦内的人把从前居住过的旧世界称之为世界边缘)确保除了拥有通行证以外的任何人无法进入新世界,否则守界人有权将他们就地击毙。

从那时开始,乌托邦和世界边缘彻底断了联系。

说起来住在乌托邦的实习天使Peter.Parker和存在于世界边缘的实习恶魔Tony.Stark第一次见面是在2004年的时候。

他们一见面就爆发了激烈争吵。

然后他们发现几乎在每一个实习中任务都会毫无例外的碰到对方,渐渐的敌视态度也就随着时间的流逝减弱了下来,谁没事喜欢天天吵架呢,哪怕是精力充沛,喜欢惹是生非的恶魔也不喜欢。或者是迫于无奈或者是一方主动,总之两人最终选择了握手言和——哪怕实习恶魔一点都不承认自己十分倾向于和好的这个主意。

不过谁让他们两个的上司——恶魔Crowley和天使Aziraphale也是很好的挚友——上面哪怕是怪罪下来,也轮不到他们两个来承担怒火。

2065年时,别别扭扭的Peter因为天使的原则问题选择了和Tony冷战,他甚至关掉了自己和Aziraphale共同经营的书店,态度强硬的拉着老好人上司离开了居住快七十年的国家(导致Tony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十分难过——Crowley气得火冒三丈,恨不得假公济私拿一瓶子圣水泼死他)并在瑞士小镇住了下来。

很不幸,他们还没来得及和好就被分隔在了乌托邦和世界边缘两地。

Tony天天去边界守着,想找机会冲进去——开玩笑他的合作伙伴(他依旧不肯承认那是他的朋友)在里面他当然要进去,那家伙还欠他一顿饭。他也有理由名正言顺的得到自己上司的允许——去破坏两个世界的平衡,给人类制造混乱。

所谓的守着,其实就是站在被隔离的区域,和一个守界人聊天(另外一个金黄色头发的守界人不愿意理他)最后两人都混熟了,偶尔还能交换一两个很新颖的好笑话,聊天的终结因此往往以两人的捧腹大笑而结尾。

2078年11月,大主教的儿子Loki.Odinson成为了首个使用通行证去往世界边缘的乌托邦人。

不巧,Tony和他打了个照面后就赖上了他,并因为自己的无赖精神成功得到了另外一个合作伙伴,准确的来讲,或许说利益伙伴更加合适。

据Loki说他这次离开乌托邦是为了寻找自己的朋友——Draco.Malfoy,本来是上流社会的英国贵族,后来因为家族被陷害破产,导致他失去了进入乌托邦的权利,而他跟父亲Odin浪费了一年多的时间,多次劝说才有了这次外出的机会。

于是Tony大言不惭的笑着说找人就交给他吧——被Crowley骂了一顿愚蠢的脑子一热。

然后Peter带着Loki走遍了大半个世界,顺便偷偷施展了几个小奇迹,防止Loki染上病毒暴尸荒野——那他的努力就白费了。最终两人在法国的一个小城镇找到了Malfoy,Loki带着他回到乌托邦——顺带着把Peter也带了进去。

进入乌托邦的时候,Tony又成功地在守界人那里收获了几个好笑话。

然后——

“Tony?”大概命运就是这么的巧合,Peter正巧出门去买甜品——看在上帝的份上下午茶怎么能少了甜品,那简直就是罪恶!(ops,对不起,上帝)走到市中心他一转头刚好看见兴致勃勃逛店铺的两个少爷和一个脸臭得不忍直视的恶魔。

不过Peter绝不会承认自己的如释重负和一闪而过的欣喜。

“Hi Peter,”Tony倒是不加掩饰的满脸激动,朝着他走了两步后顿了顿,像是想起来什么冲着身后两人低声说了句话后,接着才步履匆匆大步过来,“你看起来过得很滋润。”他委婉地说。

Peter耸耸肩——他为什么不能选择享受生活呢。

“那两个是谁?”

“不重要。”Tony回答,这回轮到他耸肩Peter郁闷了。

“好吧,”Peter勉强接受了这个敷衍的回复,“你知道Aziraphale去哪儿了吗?”

Tony翻了个白眼:“总之和Crowley在一起就是了,如果他们出事了我们会知道的不是吗?”

Peter:“......”

好吧,果然不论是Tony还是Crowley都是一个德行。

“Mr.Stark,你为什么这么久都不来找我?”Peter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一样,有些委屈地盯着Tony,一双琥铂色的瞳仁柔软得不像话。

Tony突然很想撬开Peter的脑袋看看里面究竟装了些什么东西,不要告诉他只剩下初稿的《圣经》上帝和美妙绝伦的圣水了。

“乌托邦和世界边缘被隔离了你不知道?”

Tony看着Peter满脸惊讶地样子甚至可以想象得到他那双白色翅膀如果此刻存在,一定是很无辜地微微扇动,一片片轮廓分明的洁白羽毛会反射出金灿灿的阳光,在彩瓷砖的地板上勾勒出奇异的图案,像一个软糯的原味冰淇淋一样柔善。他的心几乎要融化在暖洋洋的太阳下了,默默的开口解释了近两年发生的事情,然后拽着满脸震惊的男孩走进了一家西餐厅。

自己请合作伙伴吃饭的事情一定不能让Crowley知道。(不过后来Peter还是把他出卖了,于是他再次和圣水擦肩而过,天哪Crowley天杀的为什么那么喜爱Holy Water这种鬼东西,他就不怕自己一个不小心融化掉,家里说不清是灌木还是藤蔓植物总之哪怕在冬天也长得格外旺盛的植物开始大量长出叶斑彻底松懈下来吗?真是搞不懂)






————

今天太晚了,少写一点,故事情节还没有出来,算是介绍世界观吧。

最开始Peter恶魔的设定大概要换换,写着写着发现再写下去就变成虫铁了,只能改改。

评论
热度(30)

© 数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