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必有仰望星空者

「铁虫」精神病人.5 完结

Dr.Strange和Peter的这一次出现直接被Loki用魔法召唤到了自己的面前,看着惊讶地两人他的唇边荡起了毫不掩饰的笑意,用权杖指了指一看就价值不菲的皇宫座椅,轻飘飘地说了一句请坐。

“你们想要见我?”

Dr.Strange用眼神示意Peter不要说话:“是,至于原因,难道你自己不清楚吗?”

“我当然知道,”Loki的绿眼睛中波纹涌现,“担心时间线balabala的,怕我做手脚?”

“我希望你能告诉我,你是怎么发现我们的?”Dr,Strange没有理会他傲慢的态度,追问。

Loki出乎意料的停顿了一会儿,然后微微昂起下巴,目光如同注视着一个蝼蚁一般不屑:“你用不着担心时间线的问题,亲爱的博士,旧瓶装新酒的道理你难道不懂吗,作为一个法师?”

Peter没有听懂Loki在说什么,他看了一眼Doctor,却发现后者满脸震惊的看着Loki,半晌才憋出一句话。

“你,一直知道——”

“Correct,”Loki打断他,“所以我现在等于一个bug的存在,时间不会限制我。至于你们回来,多么轻而易举就可以知道的事情。”他有些挑衅地盯着他们。

“....你就不想回去见见Thor吗?”Doctor问。

“No,”Loki的声音变得冰冷起来,“我跟他没有任何的关系。”他的墨绿瞳仁下似乎隐藏了许多复杂的情绪,Peter无法找出任何的内容和可以被称之为情感的事物。

“Fine,”Dr.Strange并不想卷进Thor和Loki这两个兄弟极为复杂的感情中间,因此也就象征性的问了一句,“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妨碍我们的行动?”

Loki愣了下,随即猛地站了起来,眼睛因为过于惊讶而大睁:“别告诉我你们的脑袋真的是空空如也什么有用的东西都没有?!看在Asgard的份上,你们仔细想想,如果不是我每次把你们及时送走,你们会被这里的Peter和Tony发现多少次?那可就不只是时间线紊乱的问题了,这两个宇宙就被你们搞砸了,懂吗?”他轻蔑地欣赏着两人满脸惊讶的样子。

“很好,不用你们说我也能看出来你们只是以为我在单纯的添乱。”他颇为讽刺的作出结论。

“That's very kind, thank you Loki.”Peter倒是不像Doctor那样努力伪装自己的惊讶与尴尬,很直接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Loki意外地盯了一眼Peter,放下架子:“Peter,你出什么问题了?”

“他不记得Tony了。”Doctor抢先回答,目光还十分担忧的停留在Peter的身上。

“Tony怎么了?”Loki眯起眼睛。

“....”这是个很危险的回答,Doctor谨慎的看了一眼坐姿僵硬的男孩,“他牺牲了。”

Loki了然,然后撇撇嘴,突然提起了一个完全不相干的话题:“告诉我,你们为什么不强迫Thor那个愚蠢的家伙减肥?”

“啊?”Doctor怔了怔后嘴角扭曲出了一个可以被定义为微笑的弧度,“好吧好吧,我回去第一件事就是把Thor丢到健身馆,这样可以吗?”

Loki带着一丝探究看了他一会儿后草草点头。

“我可以用魔法帮助Peter恢复记忆——嘘,闭嘴,你作为一个中庭之人当然做不到,再怎么说我也是一个神祗。”Loki有些鄙夷地瞥了一眼忍不住想要出声询问的Doctor,懒洋洋的说,“不过Peter,你自己也愿意想起来吗,容我温馨提醒一下,那应该并不是什么多好的记忆。”

“I do.”Peter很郑重的回答。

好与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铭记。

Loki早就预料到了这个回答,他略一点头,征询般的从Doctor的身上一晃而过,举起自己的权杖,轻轻地触碰在Peter的额头上,萤蓝色的权杖闪烁起微弱的光芒。

“那么Peter,希望你不会后悔。”

事实上Loki之所以敢担保自己可以帮助Peter唤醒他的记忆是因为这几个星期以来Doctor的努力,带着他冒着极大风险穿越了时间线,一次次去面对曾经与Tony有过的过往,他的记忆早就已经松动,只需要最后的一个推动就可以完全记起来,而Loki所做的,只不过是推波助澜加快了完成的速度而已——当然了,某绿色小蛇是不会承认的。

一帧帧画面和嘈杂的背景音如同爆炸一般在Peter的脑海里飞快的闪现。

等到Peter完全理清楚自己的记忆已经是两个小时以后了,当他清醒过来时有些无奈的发现Loki和Doctor正在吃晚餐,动作十分优雅,嗯,Loki果然是上世纪贵族权贵,连带着Doctor的行为举止竟然都有风度了不少。

“成,成功了?”Dr.Strange原本以为Peter会有更大的反应。

“嗯。”Peter冲他们露出了一个复杂的笑容。

Mr.Stark.

他把这个称呼镌刻在了自己的心脏,纵然痛苦万分,他也甘之如始。

轰。

宫殿忽然剧烈的摇晃起来,一个清脆的声音带着惊慌在他们头顶响了起来。

“No Mr.Stark!!”

出什么事了?Peter瞬间戴好了蜘蛛侠套装喷出蛛丝飞了出去——不同的宇宙果然发生的事情不一样,这个装着大翅膀飞得摇摇晃晃丑陋的...飞禽,如同疯了一般的喷出熊熊烈火,而Tony情急之下把抱着的男孩丢进了看起来十分华贵的宫殿里,自己则朝着那人飞了过去。

Peter的大脑有一瞬间的空白,然后跟着吊在不同的建筑物上荡了过去,他不能允许自己再一次看着Mr.Stark死在自己的面前。

“抓住!”Peter看着男人从几乎废弃的盔甲中跌落出来,磕磕绊绊从房梁往下坠落的瞬间心脏惊恐到停止跳动,牢牢地抓着房梁,他喷射了自己刚刚设计好的最为牢固的蛛丝。

“Kid 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 here? This is very dangerous!”男人抓住了蛛丝后有些生气的斥责起来,“I'll be fine, there's nothing could ever hurt me, at all.”

Lie.

Peter的声音隔着面具有些模糊不清:“交给我吧Mr.Stark,不会有事的。”语毕,他不顾男人的反对与挣扎,把他丢给了刚刚赶到的Doctor,示意他带着Tony先去安全的地方,Loki则默默地把散落一地的钢铁收集了起来。

“Hey! I'm your rival.”Peter对着那人喊道,吸引了他的全部注意力后,向着更远处荡过去,要离这里的Peter和Tony更远些,他要确保他们都安然无恙没有任何发生意外的可能性。

来不及了,感受到背后越来越炽热的空气,Peter回过头却惊恐的发现那人不知何时已经距离他不足两米,低低地贴着地面飞行,看见自己被发现后那人张开了滴答着烈焰的翅膀,猛地加速追上了Peter,四目相对,Peter露出了一个无力的苦笑——这一次,他的先生,不会再来保护他了。

男孩明白自己的逃脱不掉,有些眷恋地回头凝视着华丽的宫殿,然后回过身,决绝地一把抓住飞禽一般的人,启动了自己钢铁蜘蛛服的加速器,带着他急速升空——后者了解了男孩的意图,开始剧烈挣扎起来,硕大的翅膀上尖利的倒刺划破了男孩的脸颊,血珠在火焰中猛烈的燃烧起来。男孩加大了力气,把自己全部的愤恨,对自己的无能为力与自责的发泄在了这个'拥抱'之中,在感受到氧气稀薄后闭了闭眼,无声的说了一句我很抱歉,然后关闭了加速器。

两个身体纠缠着,坠入深海。

一个浪花翻涌过后,没有一丝痕迹残留。

I'm truly sorry.

“Fuck!”Loki神色剧变,他能感受到自己残留在Peter身上的魔法彻底消散了,“Doctor,那孩子出事了。”

Dr,Strange的脸色一下就变得苍白起来。

“Wait wait,那孩子,你们是说刚刚救我的那个——Peter?”Tony和同样一头雾水的Peter相互对视了一样,他忍不住出声问。

Doctor并不想给这个Tony什么好脸色:“是啊,为了救你。”他冷声说。

“Doctor,”Loki的声音中含着一丝警告的意味,等待着后者尽力平静下来后,他才把目光投向Tony,只不过说出来的话同样不留情面,“在我们的世界里Peter失去了他的Tony,”他讥讽道,“很显然,他选择了让这里的Peter不失去你而选择放弃自己的生命,一个高尚的行为——高尚,但是愚蠢。”

“愚蠢?!”Doctor怒吼起来,“你怎么能说那是愚蠢?你又没有亲眼看着Tony死去,你也不会知道Peter才刚刚复活就又失去了自己的先生,你也不知道他在多少个夜晚做噩梦惊醒,你更不会知道他自己的自责和懊悔几乎毁掉了他!在刚刚的那个情景下,他等同于是又出现在了自己最害怕的场景,他要坐以待毙的看着这个Tony拿自己的生命去冒险!看在上帝的份上Loki,这他妈才不是愚蠢!”一腔怒火和悲凉发泄完了之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吐露了多少的信息,神色变得有些不自然起来,不再言语。

“Doctor,我为我说过的话道歉。”Loki带着让人惊讶的真诚,表情里罕见的浮现出了一丝可以被准确定义的悲伤,“Pete是在你们之中为数不多让我可以心生敬佩的英雄。“

“God....”Doctor低声哽咽起来,“我不应该答应May的请求,我也不该让Peter来冒险,我更不应该,让他去救这个该死的Tony!他的Tony才不会被Peter丢出来之后乖乖等着,他可不会让自己心爱的男孩自己去冒险!”他阴郁中夹杂着怒火的目光静静地对着Tony,一字一顿,咬牙切齿,他不敢相信自己在战争结束后竟然又失去了一个同伴。

Tony直到现在才反应过来两个人对话中所蕴含的巨大信息量,心情也有些压抑,Peter...他几乎不敢去想这件事,他竟然因为自己的迟钝而导致了男孩的死亡?那个如果是他在一定会好好宠着保护着的男孩,被迫自己长大,然后为了救陌生世界里的自己,义无反顾的选择一往直前。

可是该死的当他想冲出去的时候先是被等着他的Peter惊讶得一愣神,然后绝望的发现他的盔甲在这次的任务中已经变成了Loki怀中的破铜烂铁。

那一刻他也深深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心如死灰。

他发现自己不敢想如果他的男孩不在了自己的心情,因此他可以理解男孩做出的决定。

“I'm sorry.”他最终只能说出这句话,再多的,他没有资格。


“Tony,我给你带了芝士汉堡。”

“拜托Nat,我虽然喜欢吃,可也不代表我365天顿顿都要吃这玩意儿啊,我可不想到时候胖的跟Thor一样再灰溜溜的去减肥!”

“哪那么多废话,得了便宜还卖乖。”

“Shit..”

“注意你们的language.”

“你可还真是阴魂不散Cap,好不容易我和Nat说话自由了结果你竟然不死心又追过来了。”

好吵。

Peter揉着眼睛站起来。

要不是他脾气好,他确信自己十分的想要破口大骂,听声音明明才三个人,却能吵出古代雅迪辩论场的气势,还真是...不知如何评价。

“Oh hi Pete,welcome back,we haven't seen you forever.”女人笑着欢迎他。

OMG!

Nat,Cap,Tony...

“你们怎么会在我的梦里...”Peter有些疑惑的嘟囔道。

“Kid,”Tony的样子一直没变,那双盛着蜜糖的棕色眼眸里荡漾着温柔的爱意,冲着他的笑容里满是骄傲与自豪,“你做得很棒,我为你感到骄傲。”

这不像他梦里歇斯底里的人们。

Peter一阵战栗,意识到了什么。

“这不是梦?我会一直和你们在一起了吗?”

“Yes kid.”Nat率先回答,“我们都在这里呢。”

“Mr.Stark我真的特别想你!”Peter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后直接扑进了Tony的怀里,撞得没有心理准备的男人一个趔趄,“天哪我一定要告诉你们后来都发生了些什么!”

「不要打我:)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数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