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必有仰望星空者

<Loki x Draco> Isolate.2

斯莱特林行为守则二:拒绝任何形式的侮辱

Loki抱着胳膊昂起下巴听Draco毫不留情地嘲讽着格兰芬多的Longbottom,看着他把记忆球高高抛起又准确无误地接住,晶莹剔透地球体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反射出有些夺目刺眼的光芒。

“行了,Draco,再玩下就结束这场莫名其妙的闹剧吧。”Loki盯着对面Longbottom涨红的脸和站在他身边气得火冒三丈的Ron,终于开口出声劝阻。

Draco瞥了他一眼,点点头:“想要回来吗,Longbottom?自己去拿吧!”语毕,他奋力往空中一丢。

然后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就骑上扫帚冲了出去,为了一个愚蠢的记忆球。Loki看着那个骑在扫帚上显得有些单薄的身影不无嘲讽的想,或许回去了要让Draco好好背诵斯莱特林守则,冲动,把事情闹大,因为私人情感而妨碍整体学生的利益,这些显然都不存在于守则之中。

Draco虽然仍旧恶狠狠地眯着眼睛,表情中是明晃晃的洋洋得意,Loki却很敏锐的捕捉到了一丝不安和无措,后者似乎是没有想到Potter会就这么草率地冲出去。

但是就连斯莱特林们也不得不承认,Harry.Potter的飞行水平极高,哪怕是第一次骑扫扫帚动作也丝毫不见生涩,更没有半分畏惧,甚至做了一个极其漂亮的俯冲接住了记忆球,然后平稳落地——因此在看见Minerva.McGonagall怒气冲冲从教学楼里大步走过来时,斯莱特林们成功把自己对于格兰芬多大出风头的嫉妒转换成了幸灾乐祸。

“Potter!你们的教授去哪儿了?你知不知道你很可能把你的脑袋摔掉?”

格兰芬多一拥而上,围住了Minerva,七嘴八舌地汇报刚才的情况,狠狠的告了斯莱特林一状。

站在Draco身边的一个黑头发女生很不屑地哼了一声:“吵吵闹闹的不像个样子。”

“Pansy,”Draco懒洋洋的说,“何必生气呢,你又不是不了解..”他顿了顿,脸上的讥讽无限扩大,“伟大的格兰芬多们。”

Pansy.Parkinson翻了翻白眼。

“很好,很好,”Minerva似乎终于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毫不留情给斯莱特林扣了十分,瞪了他们一眼,让他们等着Snape的训斥,转身抓住了Potter,“Potter,你跟我来。”

“满意了?”Loki看了一眼Pansy,又撇撇Draco,冷淡的表情里有一丝无奈。

“你又不是我的父母,Loki,不要总是絮絮叨叨的可以吗?”Draco有些烦躁地嘟囔道。

Loki敛了敛表情,冷漠而傲慢的哼了一声,墨绿色的眼睛眯了起来,带着冷厉的光芒。

“永远,不要让我听到你再一次挑战我的权威,Malfoy.”他缓慢地说完,又把目光投向满脸惊讶的Pansy,“Parkinson小姐,你也有意见吗?”

“没有。”Pansy低下头轻声回答。

Draco这才意识到,因为这几天Loki并没有拿出作为首席的权威来对待他,再加上两人也逐渐混熟,甚至可以说关系还不错,因此他也就忽略了Loki的显赫身世以及作为斯莱特林的骄傲和傲慢,不过他不会因此而责怪Loki,事情一码归一码,公私分明。

“嗯,我也一样。”Draco别扭的承认。

然后他成功收获了一个Loki有些讶异的眼神。

“很好。”Loki直起身子,“走吧,回休息室去写作业,再晚点就来不及完成了。”

休息室零零散散站着几个斯莱特林正在聊天,当看见Loki,Draco和Pansy进来之后迅速就低头离开了,留出了整一个房间的空间给他们。

“对了,Loki,你圣诞节什么安排?”Draco低头拆信。

“今年我应该留在学校,父母都挺忙,回去了也是和家养小精灵作伴。”Loki勾了勾嘴角,平静的回答。

“哦,那正好,我父母让我邀请你一起去过圣诞节。”Draco觉得耳朵有些烧得慌。

“看来你的父母早就预料到了我们会成为朋友。”Loki漫不经心的样子让人恍惚以为他只是在陈述一个客观的事实,Draco微微愣了下才反应过来Loki言下的深意,神色变得有些冷淡起来。

“Loki,Malfoy家训,朋友是唯一的,剩下的全是利益伙伴。或许我的父母把你当利益伙伴,或许几天前的我也只把你当利益伙伴,可是现在我会选择把你当成朋友来对待。”Draco干巴巴地说,余光看见满脸尴尬的Pansy偷偷地溜出了休息室。

良久的沉默。

“好。”

Draco抬头的时候Loki已经出去了,他笑起来,果然这家伙不管什么时候都是别扭的。

晚上的时候毫不意外地斯莱特林尤其是Draco收获了Snape地一个冷笑,和大篇幅的低声责骂,不过不得不承认Snape到底还是偏心自己的学院,一分也没给他们扣,甚至就连责骂都是因为时间地点选择的不对,太冒冒失失。

好吧,蛇王果然更胜一筹。

Draco忍住了笑意,神色诚恳地表示自己已经吸取了教训。

评论(4)
热度(31)

© 数九 | Powered by LOFTER